弄月公子

圈地自萌,不喜勿喷。

傅玉书白飞飞同人《中毒》4

      

一人设偏离,有些人设甚至是私设。请谅解,不喜勿喷。

二角色cp请勿上升真人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四章   你爹也不是什么好人

      辞别的话说了好几遍,陶醉终是要走了,白飞飞也挽着云筝准备回家。

  陶醉看着飞飞的背影,还是忍不住说道,“白小姐,既得机缘重活一世,便要好好珍惜。这一世得之不易,要知恩报恩。拯救他人便是拯救自己。”

  白飞飞听完此话,整个人僵了僵,云筝见女儿有此异状,担心的看着女儿,握了握女儿的手,疑道,“陶公子,可否说明白一些?别让我担心啊。”

  陶公子低敛眉目,说道,“芸娘种了善因,白小姐才得重活一世,那么芸娘的执念就得白小姐帮忙去了却。”

  云筝握着飞飞的手力量越来越大,担忧之情溢于言表,白飞飞仿佛有了支撑,很认真的福身道,“嗯,我记住了。多谢陶公子,我们有缘再见。”

  陶醉正要驱车离去,白少群解下腰间的玉佩道,“这个玉佩是我白家传家之物,跟了我四十余年。若陶公子以后有要帮忙的地方,只要拿此玉佩,名剑山庄上下必尽犬马之力。”

  陶醉见他说得如此真诚,也不好再推辞,只好接过玉佩,道了声“多谢”。

  白少群见他收了玉佩,这才抱拳道,“陶公子于我白某之女有再造之恩,临别之际可否告知全名?到时旁人问起,我连恩公的名讳也不知,这岂不是陷我于不义?”

  马车悠悠前行,扬起了一阵尘土。就在众人准备转身回府时,天空中飘来了陶醉的声音。

  “姓陶,名醉。”

 


  白氏夫妇从对方的眼神中看到了同样的震惊,“原来他就是陶醉!”

  飞飞疑惑道,“爹娘,你们之前认识他吗?”

  “不认识不认识。”云筝觉得有些尴尬,想起飞飞的身子还要养,便对绿荷说,“小姐,还有一道药要吃吧?你煎好了吗?”

  绿荷点点头,飞飞见他们神神秘秘,好似还有话要说,便知趣地和绿荷一道退下。

  云筝见飞飞走了,担忧道,“群哥,飞飞刚刚很害怕。你说陶醉的话是真的吗?芸娘只剩一道执念了,怎么可能稳住了飞飞的三魂七魄?宁王曾经不是说魂魄只能在固定位置不能乱跑吗?长安离汾西说近也不近。”

  白少群看着飞飞消失的地方,眼神复杂,转头看向妻子时又是满满的爱意,“重生后的飞飞人生都不一样了,她害怕很正常,可不是还有我们吗?至于是不是芸娘的执念稳住了魂魄,这件事你也不要纠结了。”

  云筝觉得白少群说的很有道理,也自我宽慰道,“也许是老天看我可怜,所以飞飞身上就发生了奇迹。群哥,我人生圆满了,我好欢喜。”

  白少群见妻子笑得如此欢快,心情也愈发愉悦起来。



  陶醉望着眼前空无一人的地方,解下腰间酒壶,一边喝酒一边喃喃自语道,“众人皆说清醒好,惟我喜陶醉。”

  喝着喝着,嘴角溢出鲜血。道破天机,插手轮回,总要有代价啊。

  小葵看着陶醉嘴角的鲜血越来越汹涌,叹息道,“陶哥哥,你这又是何苦呢?以前你总是教我人妖殊途,现在你是仙了,仙凡更是有别。钟小姐已不知轮回多少世了,她不是钟素秋了。”

  “我欠了她一世,这是我欠她的。”

  “陶哥哥,你只欠了她一世,便要还生生世世吗?每一世你都帮她改命,在这样下去,即便你不遭天谴,也会耗费精灵而亡啊!”

  陶哥哥低敛眉目道,“我见不得她受苦。我给不了她幸福,那我就让她幸福。”

  小葵见陶哥哥固执己见,一跺脚,转身离去。

  小葵前脚刚走,陶醉便一个趔趄摔倒在地。不多时小葵回来看到陶醉又陷入了沉睡,碎碎念,“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会是这样。陶哥哥,你这样会死的。你知不知道?”

  念归念,小葵还是守在了陶醉身旁,帮他护法。



  飞飞回到房间,便看到桌子上有一块竹叶形状的玉。玉质纯净,触手温润,仔细看去似有流光,绝非凡品。飞飞一猜便知道是陶醉留下的,陶醉都走了,还也还不回去了。飞飞便叫绿荷加了配饰,做成手链,随身戴着。

  一晃半年过去了,这期间为了飞飞养病安全,他们一直在汾西。飞飞由于身体素质好,没多久就恢复了往日的健康,也恢复了往日的作息时间表。

  每日五更起床和白少群练武场练功,辰时用饭。辰时过后,便是云筝请的先生教她读书认字,及少量的琴棋书画。

  云筝想着飞飞是个女儿家总是要嫁人的,也不知以后亲家是什么背景。这些学个皮毛也不会怯场,还给飞飞的生活添些趣味。

  就怕飞飞不乐意学。

  除了读书认字,飞飞要装作不会装的很辛苦。琴棋书画倒是学的认真,以前满心满意的只想报仇,根本没机会享受报仇以外的生活。

  飞飞真的很满意现在的日子。练功,学习,有爹有娘,简简单单也快快乐乐。

  已至暑热,飞飞依然是这个作息。云筝虽知以飞飞的境界不至于中暑,但身为人母总会担心有万一。看着飞飞练功辛苦,她便轮换着煮糖水,给父女俩消热解渴。

  云筝看着白少群额头上细细密密的汗珠,下意识的拿出手绢,垫着脚尖仔仔细细地帮他擦拭。

  白少群悄悄调整了站姿,对着默默喝汤的飞飞嘚瑟的眨了眨眼。

  云筝突然想到女儿还在一旁站着,自己这般行为羞煞了人,便把手绢塞到白少群手里,指着右脸颊说道,“诺,这里自己去擦。”

  “爹娘感情真好!”飞飞极有眼色地转移话题,说到感情难免有些感慨,“人一生能遇到对的人,真是不容易啊。”

  白母听出了飞飞话里的悲观,一边拉着女儿往房里走,一边劝慰,“其实我和你爹也不是一帆风顺。我云家书香门第,而白家一直混迹于江湖。我当初执意嫁给你爹时,你外祖父祖母与我差点儿断绝关系,很多年以后他们才接纳了我们。”

  白飞飞想到当时爹娘处境如此艰难,而白云又是一个痴傻儿,娘亲真是坚强啊。

  “爹娘那时候一定很辛苦吧?”

  “你爹比我辛苦,外祖父祖母更辛苦。那时候太年轻了,我很后悔当初那么倔。其实我不那么倔,服个软,也不至于你外祖父……”

  云筝说着说着红了眼眶,白飞飞软软地叫了声“娘”,云筝欣慰地摸摸飞飞的头,笑着说,“不过我还是不后悔和你爹在一起。”

  飞飞抬眸看着远方,也笑道,“娘,如果女儿有一天喜欢上了一个全天下都唾弃的人,你会不要我吗?”

  “我很喜欢芸娘说的那句话,她说幸福是我觉得。飞飞,爹娘永远不可能不要你。你要是喜欢,那爹娘就在你身后支持你,我们会一直做你最坚固的后盾。”

  飞飞听到回答,还处在感动中。只见云筝美目盼兮,狡黠的笑道,“况且我认识你爹的时候,名剑山庄也不是什么名门正派,你爹也不是什么好人。可是他慢慢变成了越来越好的人。”

  原来我爹也不是什么好人。白飞飞突然放下了所有的心理负担,央求着她娘给她讲更多关于名剑山庄的故事。当然她想八卦她爹这种小心思,怎么逃得过白母的眼睛。

  于是白飞飞难得一见给自己放了一天假,母女俩在一起碎碎念了一整天。


  云筝和飞飞八卦她爹的时候,白少群正坐在书房看着书案上的三封信,有些头疼。

  宁王和国师金光来信的内容大致相同,都是询问飞飞近况。而来自王家集这封信的内容,让白少群颇为意外。

  兹事体大,白少群花了几日去求证了事情的真伪。得到答案后,再三考虑将事情说与飞飞听,看她如何处理。

  书房里,白少群坐在主位,不徐不疾开口,“前几天我收到一封信,这封信是傅子俊寄来的。信上说他父亲曾和岳丈大人,给他家儿子和飞飞订过娃娃亲,在官府有文书。现下他家儿子已长大成人,他也年老多病。希望两家大人见个面,确定确定规程,把他家儿子和飞飞的婚事办了。”

  飞飞看看母亲,很是疑惑,“这傅子俊是谁?”

  云筝适时的答疑解惑,“这傅子俊父亲曾是兵部侍郎,和你外祖父同朝为官,私交甚好。后来家道中落,移居他乡,渐渐不再来往。”

  “夫人的意思是?”

  云筝皱了皱眉头说道,“我并非有意编排傅子俊。他儿子怎么样?我不知。可傅子俊我从小就认识,他就是个纨绔子弟。也不知父亲怎么想的,居然给飞飞订了这么一桩亲。这个火坑,我不同意。”

  白少群点点头,沉吟片刻道,“我也细细打听了,此人风评确实不良。这事需要谨慎处理,若让旁人知晓了飞飞有婚约,我们之前的做法在江湖上要被唾弃,于宁王那边也不好交待。”

  宁王?这又是谁?

  看着飞飞越来越迷糊的面容,云筝叹口气耐心解释道,“宁王朱宸濠祖上是前朝皇室后裔,与当今皇上杨善是表亲。当年建国宁王父亲出了大力,被封为异姓王,王位世袭。老宁王于四年前过世后,朱宸濠承了王位。”

  宁王,婚约,不好交待?

  飞飞把这些串在一起想了一遍,得出来结论,“爹,娘,莫非这个宁王就是你们给我比武招亲拔得头筹,你们理想中好女婿的人选?”

  白氏夫妇点了点头,对视了一眼,又一齐摇摇头。

  瞧着爹娘失措的样子,飞飞倒有些好奇宁王朱宸濠了。

  “他很优秀?”

  白少群很是欣赏的回道,“很优秀。长得一表人才,文能吟诗作赋,武能行兵打仗。身为王爷平易近人,实属不易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