弄月公子

圈地自萌,不喜勿喷。

傅玉书白飞飞同人《中毒》1

    试毒预警

一人设偏离,有些人设甚至是私设。请谅解,不喜勿喷。

二角色cp请勿上升真人。

三白飞飞是真爱,傅玉书是意外。我是亲妈,我要平等对待海角,既然玉书当了男主角,那就晚点儿出场吧。(达达,公子。玉书我这样安排可满意?你们可以把菜刀和折扇收回去了吗?我害怕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一章  果真是个笑话

      “飞飞,你是故意的对不对?故意替我挡上那一箭,好让我一辈子都忘不了你,是不是?”

  “飞飞,你不能死!”

  “飞飞,你不能死啊!”

  “飞飞!”

  ……

  白飞飞和之前的每一天一样,回忆着和沈大哥的点点滴滴。如果不是面前的墓碑刻着白飞飞之墓,她都忘了她已经死了,她现在是个鬼。

  原以为做鬼应该比做人自由,做了鬼才知道其实和人一样也有规距。沈大哥把她的墓立在这片竹林,她也只能以这块儿竹林为中心活动。

  虽然被困在这一隅之地,她并不觉得孤独。对于她来说沈大哥在哪儿,哪儿就是天堂。只是最近她感觉自己越来越虚弱,找不到自己缺失的那一魂,总有一天便会魂飞魄散。

  我烟消云散了,沈大哥还会记得我吗?

  白飞飞回头看了看小木屋,眼前突然出现了朱七七的笑脸。看着墓碑上爱妻那两个字,越发觉得讽刺。真想去奈何桥喝一碗孟婆汤啊!

  白飞飞原以为死了就可以喝一碗孟婆汤,把前世忘得干干净净。可她好不容易盼到黑白无常路过她这片竹林,黑白无常看到她了也不理会她。

  “七爷八爷,你们看不到我?”

  白无常谢必安惨白的脸上,挂着盈盈笑意,说不出的诡异。

  “看得到啊。你是不是想问我们为何不拘你?”

  “嗯。”

  黑无常范无救面无表情,对着飞飞上下一打量说道,“按《地府管理条例》第四条第二项魂魄不全者不拘,你还有一魂尚在别处。”

  白无常笑嘻嘻的接过话题,“意思是你必须找回你遗失的一魂,你现在达不到执行标准,我们对你没有执法权。”

  白飞飞看着漫天的魂体朝他们福了一礼,便不再说话。

  谢必安见白飞飞转身要走,摇摇头忍不住说道,“你还是想法子找到那一魂罢,魂体没按时间内进入轮回,久了会魂飞魄散的。你那一缕魂也是可怜,守了快二十年就为了她没见过面的孩子。”

  范无救黑着一张脸,瞥了眼白无常道,“走吧,今天还有不少差事等着呢。”

  白飞飞还没来得及开口问那一缕魂的事儿,黑白无常就已消失不见了。

  赶往拘魂的路上,范无救依旧黑着一张脸,道,“你倒是心好,也不怕乱说,割了你的舌头。”

  谢必安惨白的脸上终于不再喜气洋洋,回道,“你懂什么?我这是卖竹仙的人情。”

  “可竹仙一世一世的帮她改命,已遭天谴,自顾不暇。这两世她如此凄惨,也不知竹仙还能撑到何时?你的人情收不回不是白卖了?”

  谢必安鄙夷道,“你忘了,上一世她少一魂是谁卖人情让她去轮回的?是葵仙。人情哪有白卖的?仙人的朋友都是仙人。”

  “有道理,仙人的朋友都是仙人。”范无救听完此话点点头,深表赞同。

  谢必安对范无救挑了挑眉,一副会说话就多说几句。谢必安从善如流,表情依旧严肃慢悠悠开口道,“嗯,都是你仙人。”

  范无救说完突然加快脚程,离谢必安越来越远,风中传来哧哧笑声。

  谢必安终于反应过来自己话中的歧义,急急追上去。

  “范无救,我操你大爷!”




  白飞飞想起和黑白无常的对话,心里有些感慨。

  “孩子?上一世我还有孩子。而这一辈子我什么都没有。”

  正自嘲着,出家为僧的宋离又准时准点的出现在她墓前。她看着宋离摸着她的墓碑,宋离哀伤的眼神她看在眼里,却给不了任何安慰。

  这世上除了沈大哥之外,对她最好的就是宋离了。不,宋离甚至比沈大哥对她还要好。半年来,她试了无数种方法,她想告诉宋离,要宋离好好生活。她想告诉宋离,她承担不起宋离的爱。

  可是,无论她怎么哭喊,没人能听见,也没人能看见。她站在他们身边,却隔了一个世界。

  “飞飞,我即将随师傅出门远游,若你地下有知,魂魄可愿与我同行?”

  宋离刚说完,不知何时沈浪出现在宋离身后。

  白飞飞看到沈浪的出现,眼睛一亮。这半年沈浪就住在墓前的小木屋里,飞飞心疼没人照顾他,饭菜随便就应付过去了,但心底却是十分开心。

  “我替她答应你了。宋离,我知道你很爱飞飞。可是,你在这样难过下去,她地下有知的话,一定很伤心的。而且这半年来……”

  沈浪后面说什么,白飞飞一个字都听不进去。

  飞飞看着眼前说话的沈浪冷笑,“好一个替我答应了。是,宋离这样,我的确伤心。但,沈大哥,我多爱你你不知道吗?这墓上我不是你妻子吗?你怎么会把我推给别人?我死了,你就可以随便做主吗?你,就不怕我伤心吗?”

  白飞飞原本缺少一魂,情绪失控之后,打破了原有的平衡,魂魄逐渐不稳,似有四分五裂的迹象。

  这魂魄四分五裂,四面八方都在撕扯,似要把她撕成碎片,痛得她意识越来越模糊。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呼唤她。

  “素秋,素秋,到我这里来。我是陶哥哥。”

  飞飞原本微弱的意识又清明了些,眼前朱七七还是和以前一样直白的表白沈浪,“算了,你打算陪她一辈子,那我顶多陪两个爹一辈子了。”

  “可飞飞不肯答应。她前两天回来看我了……她说人啊总是在失去后才知道珍惜。她问我是不是要在失去一次才后悔啊?”

  飞飞闭上了眼睛,自己果真就是一个笑话。




  飞飞再次醒来的时候,她又变成人了。她这具身子原来叫白云,小名飞飞。

  白云父亲是名剑山庄的庄主白少群,母亲是汾西云家的大小姐云筝,白云是他们唯一的女儿。

  白云满十八岁没多久,突然大病,白少群请遍名医,都只能帮她延续生命,却无法让她苏醒过来。

  正在白氏夫妇一筹莫展之际,收到宁王朱宸濠来信。信上说,得知白云久病,我心忧急。然前线告急,军务缠身,抽身不得,还请见谅。我有一故人,名唤陶醉,此时正在汾西。若寻得此人,白云之病愈十之八九。

  云筝也想起来他们云家有个传说,云家后山竹林有神明。虽然从来没见过神明显灵,但云家依旧年年上供。

  到时候若找不到宁王所说的陶醉,就试试别的法子吧。

  白少群和云筝一合计收拾好行囊,带着女儿回了汾西云家。

  回到云家,白氏夫妇安排了人去贴找陶醉的悬赏令,然后去祭祖,祭祖完下山要从另一边走。

  山的另一边郁郁葱葱的竹林连成一片,清风吹过传来一片沙沙的声响,仿佛竹林在喃喃自语。这竹林处有几处墓,由于大多是死于非命,便不能入祖坟,亦不能立石碑。

  离他们不远处有一座孤坟,有一年轻男子正在动手清除杂草。

  此坟虽未立碑,云筝却清楚地知道是芸娘的墓。云筝走向孤坟疑惑问道,“阁下何人啊?貌似不是我云家族人,为何给她扫墓?”

  男子一身白袍素带,外罩碧色纱衣。腰间别着玉笛,看清来人后,拍了拍手,抱拳作揖道,“我姓陶,乃方外之人。游历到此见这墓中之人心有执念,便想了却这人心愿,也算为自己积功德。”

  白少群云筝此时却不知这位陶公子,便是宁王口中的陶醉。他们断没有想过陶醉是位年轻人,便没有往深处想。也抱拳甚为豪爽的报上名号,然后云筝谨慎问道,“敢问陶公子家住何方,师承何处?”

  陶醉笑道,“我是崂山人氏,至于师承之处着实小门小派,想必说了,夫人也不会知晓,不提也罢。”

  说完,陶醉着手摆好供果,然后点香烧纸。

  云筝听他说是崂山人氏,想到崂山门派虽多,不过全是道门,也应了他说的方外人士。

  白少群见陶醉真是一副扫墓的样子,便不想在过多停留,可是云筝为何停留不动?

  云筝见陶醉扫完墓后,这才开口问道,“陶公子说芸娘还有执念?这从何说起?”

  “夫人,这芸娘是否还有一子?”

  芸娘她这一支绝户了以后,没什么人知道她还有儿子这件事了。陶醉的这句问话,云筝像抓住了稻草一样。

  “公子的意思是芸娘的执念便是那个孩子?”

  陶醉点了点头道,“芸娘的执念也与夫人家小姐有关。”

  白少群终于明白了自家夫人为何不动了,抱拳道,“公子,可否行个善心救救小女?”

  陶醉微微笑道,“庄主夫人便不怕陶某是个骗子?”

  白少群哈哈一笑道,“我白某一生闯荡江湖,阅人无数。公子气宇轩昂,手拿玉笛,腰间酒壶都不似凡品,来骗我白某什么?况且救人一命,本就是我白家的恩人。我白家愿意拿《万剑归宗》心法回报公子。”

  陶醉摇摇头道,“庄主,言重了。陶某本就是方外之人,行善积德便是修功德,哪里还需要什么回报?”

  云筝听到回答喜出望外道,“那有劳公子了,这边请。”

  事实证明,这陶公子不是骗子,只用了三天,白家小姐便苏醒了过来。

  只是苏醒过来的到底还是不是白家小姐就不重要了。不管她是白云还是白飞飞,只要人醒了,那这人就是白家小姐了。

  人活着,总是要向前看。

评论

热度(5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