弄月公子

圈地自萌,不喜勿喷。

傅玉书白飞飞同人《中毒》7

试毒预警

 一人设偏离,有些人设甚至是私设。请谅解,不喜勿喷。

二角色cp请勿上升真人。

这章有些短,主要是这章写得很难受。就这样吧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七章      反击是有力量的

      白飞飞被农家夫妇扶进房间,安置在床上,她感觉到安全之后,又昏睡过去了。

  待她完全清醒已是三天后,这期间农家夫妇把她照顾的无微不至。特别是牛大娘,没事儿就守在她床前,笑嘻嘻地看着飞飞。仿佛怕飞飞长翅膀飞走了,飞飞对异常热情的农家夫妇心怀警惕。

  这世界除了她爹娘,怎么可能有无缘无故的爱?

  然而牛大娘的一次犯病,终于让白飞飞明白了为什么对她那么好了。

  果然每个无缘无故的背后都有一段故事。



  在牛大伯牛大娘二十天的精心照顾之下,飞飞内伤全好了。

  她便在后院的树林里练功,而牛大娘赶完集带了几色布料回来,准备给飞飞量身长做几身衣服。

  牛大娘回来了,到处找飞飞,发现找不到她。牛大娘反复的打开东厢房,西厢房,杂物间,没有人。

  衣柜里,也没人。厨房里,没有人。

  米缸里,也没有人。

  她去哪儿了?是不是和燕子一样飞走了?

  她为什么要走?为什么?她是不是也给傅家小儿给害了?

  牛大伯进门就看见牛大娘双眼通红,一面转圈圈找东西,一面念念有词,“我要去杀了他!杀了他,杀了他……”

  说着,她看到了门角的柴刀,一把拿起柴刀就往外跑。

  牛大伯知道自己的妻子这是犯病了,一把抱住牛大娘苦苦哀求,“孩她娘,醒醒。我是牛二啊。燕子已经走了,你再有个三长两短丢下我一个老头子,我怎么活啊?”

  牛大娘听到牛大伯的声音,逐渐没那么狂躁,挣扎的力量小多了。

  “燕子飞走了,飞飞也不见了。傅家小儿杀了她们,那我就杀了他。二哥,你放手,放我去杀了他。燕子走的时候,我就不想活了,反正就是死,我还不如死之前杀了他,带着他见燕子,燕子肯定开心。”

  牛大伯听到说飞飞不见了,终于明白牛大娘发病的原因。牛大伯脑门上全是汗,喘着粗气说,“飞飞就在屋里,她和你玩游戏呢。不信,我喊几声她就出来了。”

  牛大娘安静下来,脑袋无意识的轻轻摇晃。大伯一面把大娘手里柴刀拿过来,一面大声呼喊,“飞飞!飞飞,出来了。别藏了,我们找不到你,我们认输。飞飞呀!……”

  牛大伯呼喊了很多声,飞飞一直没出现。大娘情绪上又出现了波动,他也以为飞飞真走了。他越来越紧张,汗越来越多,声音也越来越颤抖。

  就在牛大娘情绪又要爆发的时候,飞飞结束了练功,从后院走到前院,听到了牛大伯的声音,火速赶来。

  赶到的时候,牛大伯双手钳制牛大娘,大娘用力挣扎。因为抢柴刀,俩人都受了伤,地面一滩血,分不清是谁的。而带血的柴刀被牛大伯抢过来就踢到了最角落。

  精疲力尽的牛大伯看到飞飞,暗自松了一口气。牛大娘看到飞飞放下心来,慈祥看着飞飞。

  在牛大伯准备松手的时候,飞飞疾步过来给大娘点了昏睡穴。

  “别怕,有我在。”

  大娘没有一丝防备,说完这句便陷入了沉睡。




  飞飞看着牛大伯给大娘掖好被角,才轻声问道,“大娘到底是怎么了?”

  牛大伯没回答,对飞飞招了招手,然后一直跟在他身后走到后门。大伯坐到门槛上,那双布满老茧的手小心翼翼打开酒囊,小小地喝了一口,棕黄色的脸上那一条条皱纹都舒展开来。

  牛大伯望着天井,回味着口腔里的酒香,“大娘她是疯的,你一早就看出来了吧?”

  飞飞点头道了声“是”,牛大伯自顾自的开始诉说,“我们本来有一个女儿,叫燕君。她的名字好听吧?这是我花了半吊钱去学堂请先生取得名字。燕君出落的可好看了,十里八乡都知道我有一个俊俏娃娃。”

  说到燕君的俊俏,憨实的大伯满脸得意,得意过后却又很难过。

  “燕君从小就乖巧孝顺,怕我们累到了,什么活儿都抢着做。我和孩她娘还没给她定门好亲事,她就被傅家抢走了!可为啥就是我的燕君呢?这是为什么?

      为啥老天不给老头子一条活路呢?老头子我一辈子土里刨食,没出息也没做过啥子恶事,我一心结善缘,为啥偏偏让我白发人送黑发人?

  为什么?你说这是为什么?都说善有善报,恶有恶报。他傅如晦何时被天收呢?等到他享受一生,老了才得报应吗?我不服啊!我一想到燕君惨死的模样,心里就跟插了千把柴刀一样痛。”

  看着情绪突然失控的牛大伯,她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抚,唯有安静倾听让大伯发泄出来。

  牛大伯愤怒怨怼的声音越来越小,后来像是自言自语,“燕君,我的燕君,两个月前她是被抬回来的,回来没有半日便去了。燕君去了,孩她娘就疯了。”

  说完,牛大伯狠狠地灌了一口酒,呛得咳嗽了起来,咳了好久终于顺气了,恶狠狠说道,“这个世道谁不疯?别说孩她娘了,老头子我都想疯了!”

  飞飞理了理思绪道,“那大娘刚刚发病是以为我被傅家人掳走了?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大伯,这个傅家可是在王家集?他祖上是兵部侍郎?”

  大伯皱着眉,“王家集就一家姓傅,他祖上是不是兵部侍郎,我是下贱人不知道。我去衙门递状子告傅如晦,被他们轰了出来,我就知道傅家来头不小。”

  王家集傅家?傅如晦?

  飞飞灵机一动,“大伯,傅家当家的是不是傅子俊?”

  牛大伯不明白飞飞问这句话的意思,不过还是点头应“是”。

  飞飞叹了一口气,她原本是想再过几天直接去崇真的。

  然而燕君的事牵扯到了傅家,大伯大娘于她有恩,她也想解决掉傅家,以后找阿飞也可以轻松上路。这样一来,她倒是不得不去了。

  牛大伯见飞飞一直沉默,他从飞飞的举止言谈,便知道飞飞出身不简单。大伯救她一部分是恻隐之心,一部分是想替大娘结个善缘。

  他若不在了,大娘有个去处,不至于晚年凄惨。

  今天是大伯这一辈子说话最多的时候,他起身准备去看大娘有没有醒过来,想了想说道,“飞飞,我们年纪大了,生死也看淡了,做啥事都是随本心去做,救你就是本心。我不知道你是什么身份。但傅家你不要去插手,我们救你不是要图你个啥子。”

  也不等飞飞回答,牛大伯转身往大娘房间走去。期间他捏了捏拳头,手上的伤口全裂开了,鲜血直流,他也毫不在意。

  等我处理完家里的事,我娃娃的仇,我自己去报。




  飞飞坐到了牛大伯原先的位置,看着天井一言不发。

  心怀痛苦的人不是看不到海阔天空,而是走不出痛苦的牢笼。

  只有复仇,他才能找到出路,才能放下,才能轻轻巧巧的说一句冤冤相报何时了。

  哪怕力量很渺小,但复仇是活下去的欲望,也是告诉当权者底层的反击也是有力量的。

  反击,仅仅只是为了保护弱小者的正义而已。

评论(4)

热度(17)